sabato 26 marzo 2011

奈良美智



于1959年在日本青森县出生,高中毕业后曾进入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就读,在中途缀学后进入爱知县立艺术大学,其筆下的招牌便是頭大大的小孩、潔白馴良的狗、以及身著綿羊裝的兒童,非常可愛;創作素材有大幅的壓克力畫作也有立體的多媒材或陶瓷雕塑作品。

奈良筆下的人物,其臉上那對眼尾上吊、不懷好意的雙眼其實才是他作品的正字招牌。那種眼中露出一付「看什麼看?你管我!」的不友善神情,但同時卻又身處在寂寥、淡漠背景中的畫作主角們,讓人一看到就捨不得把眼睛轉開。

有的時候畫中小孩的手裡還會拿著小刀,有時則是頭上綁著繃帶或插了根冒著血的釘子,或是那些閉著眼不斷流淚的狗,這種欲言又止的受傷動物神情似乎牽動了心裡的什麼,跟純粹的可愛是很不一樣的。他的作品深受大眾喜愛,也在國際間獲得注目,許多作品已被美術館購入成為日本近代美術的典藏品。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